奶糖啵啵

只要相信爱,他就一定还在

对不起,让你等久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发完

 

 

阿翡要结婚了,结婚对象是相亲认识的,是个挺有名气的明星。其实直到现在,阿翡都觉得一切好像是在做梦一样,无论是和肖战相亲还是肖战向她求婚,都让阿翡觉得很不可置信。

 

是啊,阿翡只是个普通人,因着家里的长辈认识肖战的父母,所以安排了这场相亲,而直到肖战到场才让阿翡有了那么一丝丝的真实感。

 

“你好,我是肖战”这是肖战对阿翡说的第一句话。

 

“虽然可能有点突然,但是我觉得我们可以试一试在一起。”吃完饭后,肖战对阿翡说道。

 

说实在的,阿翡一直觉得肖战的这个举动只是为了哄他的父母,让他们放心,不过阿翡还是答应了,她看着肖战温柔的双眸,一时间竟说不出半句拒绝的话。

 

阿翡觉得和肖战在一起的日子好像偷来的一样,肖战是个很温柔的人,尤其是对待别人的时候,肖战对阿翡很好,虽然演员工作的很忙,但是还是会经常和阿翡通信息,告诉对方自己最近的生活情况。这让阿翡逐渐有了正在谈恋爱的感觉,有的时候阿翡也会觉得自己好像从来没有走进过肖战的心里,不过这也只是小小的感觉,很快就被阿翡自己压了下去。

 

肖战和阿翡求婚了,婚礼的时间定的很急,阿翡不明白为什么这么着急,但还是同意了,肖战对此只解释说因为自己到年纪了,父母一直催着所以想要快一点结婚。

 

婚后的肖战算得上是一个合格的丈夫,除非因为进组拍戏,不然工作不算太忙的时候都会回家陪着阿翡,一起吃饭,偶尔还会和阿翡一起去看场电影之类的。

 

最近肖战能休息一周,回家的第一天他就亲自下厨做饭了,阿翡说自己来做吧,肖战却笑笑说让阿翡今天好好休息,自己来给她露一手,阿翡听后笑着点头去看了电视。电视上正在播出娱乐新闻,阿翡刚拿起遥控器打算换台,就听见电视报道说“今日,著名明星王一博回家途中发生车祸,车内包含司机在内一共三人,全部当场死亡,无一生还。。。。”

 

阿翡觉得王一博这个名字听起来真熟悉啊,想了一会儿她突然想到,肖战和王一博当年应该是一起合作过电视剧的,于是想了一会,阿翡走到了厨房,朝向肖战问道

 

“阿战,你是不是和王一博合作过同一部电视剧呀”

 

肖战愣住了,半天转过头来,答道“对啊,怎么突然提到这件事了”

 

“恩。。。就是刚才电视新闻上说,王一博好像出车祸了,所以过来问。。。。”

 

阿翡的话还没说完,却只见肖战手里的铲子“铛”的一声掉到了地上,看向阿翡,有些颤抖的语气问道“你。。你说。。什么?”

 

“我刚才看电视上说,王一博车祸。。好像去世了。。。”

 

肖战踉跄着从厨房走了出去,阿翡看向肖战正在翻着衣服口袋找手机的手止不住的发抖,终于拿到了手机,一边又一遍的给一个号码打电话,却都没有人接听。

 

沉默,还是沉默,空气中除了一遍又一遍机械的女生说道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通,请稍候再拨”就只剩下两个人的呼吸声了。

 

阿翡突然发现,肖战哭了。肖战在自己面前一直都是温柔的,好像永远都不会生气一样,而这样子脆弱的肖战更是阿翡从来都没有见过的。

 

终于,在打了数不清的电话之后,电话终于被接通了

 

“喂”

 

话筒那边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声音,肖战却好像知道那人是谁,说道“赵姐,我。。。我刚刚看新闻说一博他。。。”

 

肖战的话没有继续说下去,因为他听到了对面的哭声。

 

“我在第一医院,如果,你打算见一博最后一面的话就过来吧。“随后对方挂掉了电话。

 

撂下电话的肖战,转身就跑了出去,甚至没有给阿翡一个眼神一句话。

 

而这一天,是阿翡最后一次见到肖战。

 

当天晚上肖战没有回家,电话也打不通,第二天她依旧联系不上肖战,第三天了,阿翡终于忍不住去找了肖战的父母,可是他们却说自己也联系不上他。

 

一周过去了,阿翡终于收到了肖战的短信

 

“对不起,一直没有联系你,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样去面对你,一直以来我都在努力的做一个好的儿子,好的丈夫,可是我却从来都没为了自己而活过。一博是我一直以来黑暗人生中的一束光,照亮了我的生命。他看向我的眼神太过炙热,可是我却没有办法回应他的感情,因为我不能忍受别人因为他喜欢我和我在一起这件事而去骂他,我无法接受他这样好的男生被人伤害,所以我选择了逃避他的感情。你是父母带来的相亲对象,所以我很清楚父母对你的满意,而你也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妻子,我们结婚以后我也确实一直在努力融入好丈夫这个身份中,我开始远离一博,可是我从未想过有一天,他会以这样的方式离开我。所以阿翡,我很抱歉,我没有办法再继续做一个丈夫了,我想用余下的时间去陪伴他了。

 

肖战自杀了,在王一博去世后的第10天,这一天也是王一博的生日。肖战死的时候手里紧紧的握着一个带有摩托车头盔的钥匙扣,钥匙是王一博家的钥匙,摩托车头盔的钥匙扣是肖战送给王一博的第一份礼物,后来王一博用它串上了自家房子的钥匙又重新送给了肖战。肖战结婚以后要把钥匙还给王一博,他却没收,说是留给肖战做个纪念。

 

肖战的最后一眼好像看到了王一博向他笑着走了过来,冲他伸手说道“战哥,我好想你。”

 

“对不起,让你等久了,我知道你最怕黑了,别怕,我来了。”

 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8)